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第十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30日 23:46

2016年11月2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十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在06401进行。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风暴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老师,院团委书记任雁老师,学生科赵健东老师、柴锂娟老师、董苗苗老师、毛凯娜老师。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任雁老师做了详细的培训安排和纪律考核要求,魏媛媛老师对此次培训提出殷切希望。在全体学生干部庄严宣誓之后,此次青共校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杨风暴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讲授。结合“两学一做”和长征精神提出了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团结友爱、互信互助、思想素质学术素质高、有信仰有追求。要求学生干部们学会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总结推广,在个人发展、团体发展、团结协作各方面积极探索。

第二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老师围绕“信仰的力量”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让学生们反思大学存在的价值以及大学学什么。信仰不止是宗教信仰还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党的信仰。长征的伟大胜利就象征着信仰的伟大力量,指导我们坚定党的领导,坚定自己的信仰,持续不断地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第三讲,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老师以“新时代的团学工作形势和任务”为主题展开授课,提出了团学工作应做到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相结合。向学生干部们指出学生会的工作重心为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最后,同学们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展开分组讨论,各组同学各抒己见,表明自己对学生干部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具体做法。

此次培训,为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成绩优良、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使学生干部进一步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组织协调和实践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上学生干部能够更好的展现自我,为学院的辉煌,为同学们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 。

曹玉伟/文

侯琪利/摄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