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北京大学姜明教授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10:59

      2021年4月10日下午15点,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姜明教授应中北大学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学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做了题为“图像相似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姜明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授,1982年至2004年获12次奖项,曾独立完成课题9项,1996-1997年在意大利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Microprocessor Laboratory进行研究工作,目前是期刊“Sensing and Imaging”的共同主编,是“Inverse Problems”,“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编委,著有期刊论文或著作32篇,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年被聘为教育部特聘教授。姜明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图像重建迭代算法、生物萤光层析成像计数和多模态成像技术的研究。      

      在报告中姜明教授以基于光学扫描的涡轮叶片外形状信息的XCT为例,重点介绍了有关图像特征相似度在图像重建中的应用以及利用引入的参数对图像相似性度量增强。由于在对不同形态的同一物体进行图像重建时,只有部分特征相似,引入了联合双模图像重建可以让不同形态互相联系,通过迭代的方式互相提高图像质量。接着讲述了相似性度量,图片特征等几个参数的特征。最后针对相似性度量的不足提出了引入散度计算因噪声对图片产生影响后两个图片的相似性。      

      会后姜明教授还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浓烈,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