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学院杨风暴教授为研究生做关于研电赛的华彩讲坛报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6日 18:03

      积极参与,争创佳绩,提升素养。在“不断发展,勇于创新”的时代背景下,2021年3月5日下午2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1409教室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关于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宣传与经验分享活动。学院院长杨风暴教授、科研科的老师以及在比赛中曾获奖的团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风暴教授别开生面地以学校培养标准、学科评估等方面入手,重点讲述了目前研究生的现状,并指出当代研究生要明确自己和本科生的区别,明确学习和研究的本质不同;接着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情况以及竞赛的宗旨和重要性,强调应积极思考“为什么参加比赛”和“参赛可以获得怎么样的提升”,目前研电赛已经获得学校、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面对新时期新的挑战,作为研究生应该勇敢迈出脚步,与团队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共同迎接挑战。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现场气氛浓烈,反响积极。

      随后由参赛获奖团队代表为大家分享参赛心得与体会,高敏博士以获奖作品为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软硬件的技术要求,技术文档中需要突出的部分,选题后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队长如何合理安排等内容。苗婉茹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流程,比赛过程中需要掌握的知识与技能,需要准备的资料等情况。最后由刘佳鑫同学对于论文内容的要求,以及研电赛的赛制、赛点、评分细则等作出一定的解释。三位同学都非常感谢老师以及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同时也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普及了研电赛知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和参与热情,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里更创辉煌!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