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学科的交叉融汇与创新性科学研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讲坛第六期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6日 08:55

20191115日下午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09501H教室成功举办了学院第六期博导讲坛。本次博导讲坛邀请到我院博士生导师尚禹教授,做了题为“学科的交叉融汇与创新性科学研究”的报告。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尚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著名的近代科学家,展示了这些科学家研究涉及领域的广泛性,指出了学科之间的关联性,用事实证明了科学研究需要开阔的眼界以及各个学科的交叉融汇。

接着,尚禹教授又向大家讲述了科学研究的目的,这不仅为处在迷茫期的学生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学生的研究热情。尚禹教授以生物芯片为例指出,人类第三次生物革命是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和工程学的融合,再一次强调了学科之间的联系,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让自己的科学研究更具创新性。

最后,尚禹教授不但用其学生的求职经历告诉大家目前社会需要的人才类型,显示了当前社会对于学科融合越来越强烈的需求度。而且更以自己的研究为例,告诫学生们科学研究绝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要多涉及其他学科领域,找到自己研究的创新点。

通过本次博导讲坛与尚禹教授的交流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科学研究中,同学们能够时刻谨记尚禹教授的教导,在学好自己专业领域的同时不忘扩充自己的知识,为实现创新性科学研究而奋力拼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