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开学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6日 08:14

2018年9月1日-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开展开学前培训。

9月1日上午,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分小组开展暑期归来话感受活动,通过分享自己的暑期活动及从中的收获,每个人可以借机重新审视自己的暑假是否有意义,并在聆听他人讲述的过程中,明晰自己与身边优秀同学之间的差距,寻找不足,砥砺前行。随后又观看郑德荣等7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视频,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学校发展和中华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9月1日下午,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模式新颖,采用一战到底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日后更深刻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奠定了基础。

9月2日上午,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战狼2》,扣人心弦的剧情,坚定不移的信念,强大可靠的祖国,这些都深深感染着每个人,激起了大家对于祖国的那份赤子之心,更加坚定了团结在党周围的信念。

9月2日下午,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换任大会,我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媛媛老师,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雁老师和生物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石芳娟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随后学生党支部代表薛凯文发言,对过去一年党支部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期待新一届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支部文化。接着,魏媛媛老师宣读上一届学生党支部支委名单并由全体老师颁发聘书。任雁老师宣读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支委名单,并由卢宏伟同学带领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干部进行宣誓,在铮铮宣誓声中,学生党支部发展的担子落在了更年轻的肩膀上,同时也为党支部注入更新鲜的血液。随后,党支部支委代表余成臻发言,对日后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和自我政治觉悟的提升做出了表述。

最后曹凤才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曹书记首先对上一届支委在推优、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支委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继承和发扬上届支委的优良传统,二要将工作学习表现优异的同学吸引到党组织中,三要建章立制,将“三会一课”的理念贯彻到整个工作过程中。同时,曹书记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提高自我的政治站位,在学习生活中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发挥每个党员的主力军作用,做好连接党组织与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党支部各位同学志愿参加公益劳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老师们新的学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至此,开至此,开学前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