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家校互动,精准帮扶——学院暑期家访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16:41

为了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落细落实,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精准帮扶每一名困难学生,712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学生科长任雁,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邢杰一行四人,走访了3户困难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特殊困难学生马强家里曹书记详细了解了他家里的收入、住房、学习情况,并为他送去500元的爱心基金。马强母亲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也感谢学校的勤工助学政策,是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爱护才让孩子拥有了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机会。在郭浩同学家里,曹书记与其母亲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的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急需解决的困难等,并送上了慰问品。曹书记鼓励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并殷勤希望在学习生活之余,用自己的行动感恩学校,回馈社会。王艳红同学家里,曹书记与其父亲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了其父亲的病情、治疗情况、后续康复情况等,在得知王艳红同学以均分90分的成绩获得本学期专业第一名后,他鼓励王艳红同学要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多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王艳红父亲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后顾无忧的圆梦大学。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给3名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坚持利用寒暑假进行家访,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