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曾建潮副校长参加我院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19:18

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本科生国际化视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2018年暑期开设本科生暑期国际课程班,通过引入国外高校教授的全英文原版授课方式,使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国外高校人才培养方式和教学方法。

2018年7月9日上午9:00,学院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班开班典礼在12301H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宗胜、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班教师代表来自英国提赛德大学的张建勇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学院院长杨风暴、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班教导主任尚禹教授。参加大会的还有学院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班全体同学、班主任。本次大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冬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杨风暴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院长就暑期国际课程班开设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国际课程班进一步加强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本科教育国际化水平。

暑期国际课程班教师代表张建勇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希望在教过程中和同学们交流切磋,切实让同学感受原汁原味的国外授课与实践模式。

学员代表17051041班李林伟同学用英文表态,感谢学院给予同学们这次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表达了努力学习的决心。

校教务处吴淑琴处长讲话认为暑期国际课程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唯一一个在暑期开创的院级本科生学习项目,更是本科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

 

   国际教育学院张宗胜院长用英文进行了发言,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方面都能够有所提高。

最后,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指出,新时代对于本科教育提出新的要求,大学具有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未来的本科教育必须拥有国际化视野。曾校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全英文的学习过程,不但授课要坚持全英文,而且课后交流、课后作业、考核方式也必须全英文,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希望总结凝练本次国际课程班的先进做法,今后可推广至我校其他专业。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接下来,52名同学将和4位来自国外不同高校的教授开启为期半个月的全英文学习,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