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与航天六院601所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16:09

为对标一流,在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以党建推动创新、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统筹实施宽领域、多途径、广范围党建共建新机制,不断提高学院党建水平,2019年4月19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党委赴呼和浩特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601所成功举行了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王黎明、副书记魏媛媛、信息对抗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凯,601所党委书记朱来贵、副书记宋和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测试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在601工作的中北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601所副所长徐星主持。

党建共建活动中北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在“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外景点朗诵《情洒河西》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由高世旺老师傅带领大家参观了试车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河西人艰苦创业的历程和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顽强拼搏、勇于攀登,用实际行动践行航天精神的先进事迹,为在场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之后,经双方充分协商,我院副书记魏媛媛与601所书记朱来贵签订了党委《党建共建协议书》,信息对抗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凯与601所测试室党支部书记李冉签订了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信息对抗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凯和601所测试室副主任邹宇分别介绍了支部开展的活动,以及双方目前在科研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技术需求,希望通过党建共建为抓手,建立高层互访交流机制,推动双方在党建思想文化、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发展规划等方面多维度的深入对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组织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创新推动发展,全面提高双方党委共建效能。

    我院王黎明副院长表示,航天科工集团601所的“河西精神”与中北大学的“太行精神”都是军工文化的传承,要求我们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要大力培养优秀人才,为航天强国贡献力量。朱来贵书记也表示,此次双方党建共建创新是主线,双方后续还要进行在产-学-研-用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校企联合,通力合作,加快推动航天强国的建设。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