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15:44

2022年5月1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轮第一巡察组进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动员会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校纪检委书记贾维河、巡察办主任郑智贞、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福明、副组长郭雁文、成员刘娟、闫佳欢、柴顺天、李敏、联络员贺小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管理岗全体人员、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讲师及其新引进人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巡察组组长王福明同志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本轮巡察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了解8个方面和31个观测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测评、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等开展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从正确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作出表态。他强调: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对巡察工作高度负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应问题;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安排,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三是接受监督,立行立改,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接受巡察当作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发展建设更上新台阶。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贾书记指出,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增强对巡察工作的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二要严格遵循巡察的十六字方针,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实现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校巡察办主任郑智贞做了会议总结:她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站在对学院发展、学校发展负责任的态度上,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目标任务,与巡查组的同志们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把影响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找出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广大师生的新面貌、新担当和新作为。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