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研途有你,‘云’端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5日 14:23

为引导学生合理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助力2021届毕业生成功考研,10月4日晚,我院2020届成功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王溪旎、陈文军、吕豪强和中北大学在读研究生杨楠等四位优秀毕业生受邀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举办了“研途有你,‘云’端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面向学院全体学生。

四位校友回顾了自己本科阶段求学之路,围绕学业规划、考研动机、正确处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备考经验、心态调整、志愿填报和信息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建议要理性看待考研,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正确选择,不盲目从众;如果选择继续深造,就要坐得住“冷板凳”,沉下心来认真备考。他们强调,备考过程中,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一是要学会自我减压,及时从不良心态中调整过来;二是要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从容不迫;三是要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坚持到底。互动答疑环节,他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考研的同学指引了备考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也帮助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未来学业规划。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