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国内知名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18:36

2020年9月28日,应中北大学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道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鹏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陈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邬霞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这五位生物医学成像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在学院715报告厅做了系列学术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在讲座中,张道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对人脑的网络重建、以及阿尔兹海默症等脑疾病与图像特征的关系做了报告;徐军教授从放射医学影像和病理图像的计算角度出发,阐述了图像分析对精准医学的重要价值;徐鹏教授对脑电的皮层网络构建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影像智能分析对脑疾病早期诊断的意义;陈阳教授对医学影像的解析和迭代重建算法进行了比较分析,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在人工智能与图像重建深入融合方面的研究工作;邬霞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学影像在脑功能认知方面的意义,并介绍了基于神经影像数据挖掘的一些经典和前沿方法。

五位专家的讲座形象生动、各有特点,使在场师生对医学成像、图像分析、和脑功能数据挖掘等研究领域有了深入的理解。会后大家踊跃提问,专家们都耐心和详细地给与了解答。讲座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