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阚先学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宣讲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11:00

202075上午9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阚先学教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我院300余名师生党员做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讲座。

阚老师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世界标准下,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发展下,人民的变化”两个主题,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

首先,阚老师以中印在教育、经济方面的对比;中美疫情防控措施和态度的对比;中美贸易战通信基站建设等为例,客观形象地分析了中国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原因,关键因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我国率先走在了发展中国家的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开展工作全过程,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阚老师讲到山西的发展在全国大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民营企业在我国混合制经济体制中的重要作用;阿里巴巴、华为等大型企业在疫情中的贡献;太原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等,让大家对山西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西要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以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可谓是对山西经济发展的精准把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才能使山西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最后,阚老师就山西的发展在于思想解放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号召大家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实现山西经济的快速转型。

交流拓思路,凝心求进步,线上学习结束后,大家热情不减,在各支部群里互相分享学习笔记与心得。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