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年山西省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3日 20:04

2015年5月30日早8:30,由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山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15年山西省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于中北大学主体育场拉开序幕。

参加本次比赛的来自山西省不同地区的29支代表队伍,参赛人数达213人。本次比赛共分为七组,分别是高校,高中,初中,小学,精英,公开,亲子组,几乎包含了各领域各年龄段的无线电爱好者。此次比赛依据测向设备及比赛形式的不同共分为四个项目:短80、短2米、快速测向和定向猎狐。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推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与体育活动的开展,我校学生积极参加2015年山西省学生无线电与定向越野锦标赛。

无线电测向运动,又叫"无线电猎狐",是一项趣味横生的有益活动,是群众体育项目之一,也是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集体育性、科技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使参与者在知识技能、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心理品质等方面都得到有效锻炼和提高。

伴着清晨的曙光,山西省无线电协会会长在中北大学的主体育场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赛前准备中年龄比较小的队友热情满满,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年龄稍长一些的队员始终保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比赛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每项比赛开始后,每一位参赛队员都拼尽全力,向着信号源发出电码的方向奔跑着,尽情挥洒着汗水。奔跑着的运动员们在中北大学的校园和森林公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给校园也增添了别样的活力。运动员们拼尽全力都渴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炎炎烈日和阵阵雷雨丝毫没有降低队员们的热情,晶莹的汗水异常闪亮夺目,挂满汗水的脸庞找不到一丝疲惫之色反而使他们的身影显得更加高大和刚毅。

5月31日下午伴着落日的余晖,为时两天的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太原市森林公园圆满落幕,秉承着体育精神我校三支代表队同山西大学,大同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展开激烈竞争,终获各项团体第一,并获得道德风尚奖。在个人赛中,运动员们伴着烈日迎着风雨表现出坚忍不拔,沉着冷静品质,据不完全统计共14人次夺得各项目前3名的好成绩。中北代表队全体教练员及运动员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肯定,也赢得了各参赛队的高度好评。

无线电测向运动良好的内涵越来越为广大群众喜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它对促进培养学生测向及身体素质、电台思维能力、锻炼认识能力都有很大帮助。相信随着它在青少年中的不断普及,无线电测向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