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上午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对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把网络平台政治导向和内容出口关;严格落实“三审三校”,统一审核标准、规范发布程序、规范语言表述、规范传播内容,确保媒体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有效;确保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积极配合学校有效处置各种有害信息,推动学校网络内容管理工作严肃化、长效化、精准化。

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对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和风险点作了分析研判,就做好下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形势严峻要认清。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挑战,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积极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二是信息发布要严审。严格规范网络信息审发程序,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和各环节管理,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导向正确、内容准确。三是阵地管控要抓实。进一步树牢阵地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人文社科类报告论坛等学术活动审批。四是重点环节突发事件节点要盯住。聚焦重点、狠抓关键,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分析研判、重点人群教育引导,盯住重要事、管住重点人、把住关键处,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舆情处置要及时。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对网络舆情要做到响应及时、研判准确、措施精准、处置得当,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有力防范风险隐患。六是出现问题要追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意识形态考核评价和督导检查,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最后,参会人员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角度讨论了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的动态情况,分析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排查了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总结了信息发布各环节共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和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