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12月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对相关内容与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与讨论。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视频报道、共同学习了新华网文章“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求是》文章“习近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参会人员围绕安全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结合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表示一定汲取事故背后血的教训,从自我做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做了总结发言: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鲜明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根本”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系统科学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院上下营造人人都关心安全,人人都遵守安全守则的工作氛围。三是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美丽中国建设重大部署,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形成更加主动有利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