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宣传部莅临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示范点创建工作验收

发布时间: 2023-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一行莅临学院验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示范点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党委副书记魏媛媛、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

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从学院党委整体情况、“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情况、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情况、中心组学习亮点、特色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发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新突破。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肯定了学院党委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功能,突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导向性,结合中心组成员分管工作,注重研讨实效,真正把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要抓好建章立制,使思想政治工作有章可循,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教育管理领域的全过程,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宣传新时代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等,总结凝练具有推广意义的工作案例,提高理论创新水平。三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关注媒体动态,加强网评队伍建设,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高意识形态研判水平,中心组成员要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发挥作用。四是要做好整改工作。坚持边创建边整改,及时对中心组规范化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改进不足,扎扎实实推动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验收组同志根据验收标准逐项认真检查翻阅了创建示范点的工作资料,并给予充分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表示,将对标其他优秀示范点的创建,努力使学院的创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