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3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永玲老师带队参观了吕梁临县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位于吕梁市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 “解放战争时期,临县曾是中央后委,后委驻地三交镇是临县辖区内的一个大镇,东倚吕梁山脉,西临滚滚黄河,距三交镇四十华里的碛口,是当时晋绥边区四大重镇之一,也是山西通往陕甘宁的要冲之一,便于与陕北联系和物资转运…”支部成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局陈列室等展厅,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所念所感,党员们要求自己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历史教育,更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定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