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领学了“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一文。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学院的工作要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教师要坚定信念,潜心教书育人;学校、家庭、社会要紧密结合,同向发力,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共同努力。

党支部书记姚金杰领学了《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优秀教师代表令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温暖、信心满怀》文章。他号召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秉持一颗乐教学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为强国建设伟业培育新人、输送力量。

党委委员张权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论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以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

党支部书记郑志华领学了《解放军报》文章“坚持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能力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中北大学作为兵工特色学校,更要把国防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科技创新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做贡献。

会上,参与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个支部下个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多个场合就教育、教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关系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