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国

发布时间: 2023-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日晚7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国”的专题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学习会。

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方位做了深入分析,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论述,向我们展示了近些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成就;系统梳理了历次党代会关于教育事业论述的发展脉络,结合历史与现实,运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阐释了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在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整体部署,以及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总体目标、重点步骤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政策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我们应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和任务,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全力以赴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决策和整体部署落实到教育系统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会上,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等教育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社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等教育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