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2023年1月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13位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会议

会上,曹书记传达了我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校党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五化”标准,继续实施“铸魂强基”“创新创优”“表率示范”三大行动计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随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从党员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党员活动参与、支部制度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支部特色工作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取得成果、对照标准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做了点评,他表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成绩喜人各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建工作有成绩、有亮点。

同时,曹书记对做好学院2023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建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做好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所有师生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加活动载体,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的“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实效化”,不断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夯实基础,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大“样板支部”建设力度,努力在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申报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