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委员陈友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晚7:00,在腾讯会议平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陈友兴教授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师生党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陈老师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走好五条“必由之路”等七个方面,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中北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师生党员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系统辅导。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他强调,高等院校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领地;教工党员是培养人才的中坚力量;学生党员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有生力量,他号召师生党员要“入脑入心”学、“真学实干”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