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616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713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一文。曹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曹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文。魏书记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二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三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魏书记强调,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和深刻的指导意义,需要我们认真领会、牢记使命,落实到位。

 最后,与会者共同学习了山西日报刊发的《林武在中北大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强国复兴使命 书写亮丽青春答卷》一文。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自觉做到立大志、担大任,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