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于6月15日,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

会上,我院第一批和第二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负责人围绕“样板党支部”的创建情况,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人员就创建工作展开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建设工作。

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结合有关创建考核标准,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创建认识,提升支部活力。各支部要对照培育创建工作的目标、细化任务、制定培育创建的推进台账,精准实施,加快推进培育创建工作。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创建样板支部的标准要求,结合实际,践行好“七个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二是要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品牌。通过合作共建等创新工作载体,为党建品牌创建注入新的活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深入拓展优质品牌内涵,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优。三是支部建设要结合“五个思政”和“四大育人体系”,加强学生思政、环境思政、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营造支部建设的软环境,从专业科研的角度出发,打造“实践育人”项目,从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突出成果。充分发挥支部成员中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多点推进,全面彰显“样板支部”的示范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促进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融合,将党建+模式融入中心工作,切切实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责任第一人,作为支部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者,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在迎接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之际,在推进我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关键节点,党支部书记们要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引领支部党员群众参与到学院整体党建工作布局之中,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此次推进会,让与会者明确了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目标和任务,各支部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院党委将做好统筹规划和创建任务的督查落实,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求提升,更好地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