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人工智能专业 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人工智能专业是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精神,由教育部批准建设的首批35所高校“人工智能”(080717T)本科新专业之一。专业依托电子信息大类招生。

本专业面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应用领域,学习电子、信息、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等方面的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人工智能科学和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和开发的基本能力。培育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计算智能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应用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方法、人工智能导论、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信息交换与网络、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算法专题、及其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机关等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产品设计、教学、开发及维护等工作。

                                                                               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百度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