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参与的“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受科技部来信致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给我校发来感谢信,就中北大学人工智能系参与的“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北京冬奥会临时设施搭建和运维关键技术”项目,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项目组作为本届冬奥会重要的科技支撑力量,圆满完成了科技冬奥保障任务,展现了一线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在此,谨向贵项目组各位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出衷心的感谢!”。

    人工智能专业陈平教授、吴泱序、聂鹏飞等组成的科研团队,在本次项目中,针对北京冬奥会极寒环境下的临时设施监测需求,突破了持续低温低功耗传感、边云协同的智能感知、数据驱动的智能分析等技术,开发了低温环境下冬奥临时设施智能物联运维平台,实现了冬奥会期间临时设施的安全运维保障。

    感谢信中还勉励全体项目组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科技工作岗位上继续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