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有序推进我院新增专业人工智能的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在校学位办组织安排下,并报省学位办并经批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8时30分,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会。

本次审核会邀请了原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志强、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曹付元教授、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安红教授、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理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李东喜副教授等5位专家,针对专业申请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授权审核评审。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与学位管理处芦永明副处长、温媛媛老师,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曹端林主任、秦宇副主任,学院书记曹凤才、院长杨风暴、教学副院长赵冬娥以及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审核会。

会议第一项,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副主任秦宇致欢迎辞并介绍专家组成员。会议第二项,人工智能系主任陈平教授从专业定位及特色、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管理、实践教学、建设成果等方面向评审组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第三项,评审专家对专业教学视频、教学管理文件、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试卷、毕业设计等各项资料,以及专业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与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第四项,评审组专家结合提交的材料、专业建设汇报以及座谈情况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今后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了评审意见: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符合授权评审要求,同意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学校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主任曹端林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曹主任诚挚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对人工智能专业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会按照本次评审会过程中各位专家发表的意见,认真梳理,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新专业的建设力度,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杨风暴表示,专家们的指导与建议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课程体系,加大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力度,以评促建,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