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李剑教授为人工智能2021级专业学生作 “人工智能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9:22    作者:罗秀丽    来源:     点击率:

                  李剑教授为人工智能2021级专业学生作人工智能专业教育讲座

为增强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识,2023年5月30日,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李剑教授为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专业》的专业教育讲座。

首先,李剑教授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特色和发展。作为教育部首批35所“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点,专业经过3年的建设和实践,已取得许多骄人的成果。

其次,李剑教授向同学们详述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全链条课程体系。课程设置主要围绕智能信息系统与计算智能两个特色方向展开,覆盖了信息智能感知、传输、计算智能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多个领域。通过让学生系统了解专业知识体系架构,使学生在课程学习中明确为什么学、有什么用的问题。

第三,李剑教授向学生介绍了专业师资、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等情况,可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实训等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通过“做中学”,可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最后,李剑教授鼓励大家,作为个人发展的第一责任人,同学们必须要对自己有信心,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宿舍为单位建立你追我赶、时不我待的班风学风,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同学们从本次讲座中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相关专业知识,更有未来成长发展的目标以及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