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3: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指导2022级新生提升专业认知,了解专业培养目标,规划学业生涯,顺利开展专业学习。10月19日-2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报告会。光电工程系主任程耀瑜、人工智能系主任陈平、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张权、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负责人姚金杰分别受邀担任主讲教师。新生班主任赵健东、侯慧玲、徐美芳、孟伟以及各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老师们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命题,结合专业技术最前沿动态、专业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专业科研创新平台、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带领同学们打开了所学专业的“大门”,帮助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涯进行了系统指引。老师们在报告中不仅重视具体经验方法的传授,更注重情怀理念的培植;针对如何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和全面发展的问题,老师们既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又提出了启迪性的追问。程耀瑜强调,大学学习不仅要打牢专业基础,还要注重研究性学习。陈平指出,电子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要增强专业学习的紧迫感;专业学习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科研思维训练,要注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融通,提升综合素质。张权着重结合优秀校友示例,介绍了专业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前景。姚金杰结合工程教育理念,着重阐释了专业培养目标、特色方向和课程体系。

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的介绍指导和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