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学习《党课开讲拉-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6: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制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于10月13日-14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按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学习要求,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节目共分两个主题:一个是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另一个邀请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开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各位党员采取自学形式,在微信群上传学习截屏,学习后进行心得体会撰写。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进一步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坚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引领中国外交和人类进步与发展的方向。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回答和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也是给世界人民带来福祉的人间正道,成为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的总目标。习近平外交思想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历史演变机理,挖掘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必将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伟大实践,深入推进而持续发展、不断丰富、日臻完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严于律己,维护国家尊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