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17: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6月27日下午16:00,在学院713会议室,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研讨会,研讨会由王晨光书记主持。

首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安排,王晨光书记对六月份之后的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作了部署。之后,开展经典案例的学习,经典案例涉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千万工程”是“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简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浙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加强实践探索,形成了有效做法: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三、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四、坚持党建引领、党政主导;五、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六、坚持由表及里、塑形铸魂。从以上案例证明,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案例启示我们,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面对面做群众工作是最管用的方法,要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要敢往矛盾窝里钻,担当作为攻坚破难把工作干到百姓“心窝里”;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促进上下良性互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

最后,针对经典案例,各位党员教师从自身出发,结合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未来的发展以及本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的情况,做好调查研究,走到学生中去,切实解决遇到的问题,在专业建设以及培养学生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