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09: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2022年4月至8月,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经过省赛、国赛的比拼,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大赛的院校数量达到400余所,其中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985和211建设院校,共计2.5万余名选手参赛。

大赛以推广移动通信行业新技术、提升学生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参赛选手们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能力比拼。

我校共有90组同学报名参赛,经过省赛比拼,共有11组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进入全国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两项,全国三等奖三项。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项竞赛,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动手的能力,开阔了眼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