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信专业学生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7月21-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甘肃平凉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20支代表队,参赛队员达1841人,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经过六天激烈的竞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无线电协会5名同学,在姚爱琴老师、王晨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144MHz个人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短距离定向猎狐五个项目的比赛,荣获个人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3.5MHz接力赛和144MHz接力赛大学男子组团体三等奖,共计10余项!

无线电测向运动集科学性、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动手操作与动脑思考、室内制作与室外奔跑相统一,是一项体能与智力完美结合的体育运动,有益于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基于平时的刻苦训练和认真总结,在国家级赛场上中北大学队员努力拼搏,咬紧牙关,克服了高温、伤病、复杂地形等一系列困难,将专业知识结合到比赛中,贯彻致知于行的校训,发扬中北人拼搏的精神,展现中北大学学子的风采,出彩通信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