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和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宜兴市太华镇人民政府承办,无锡广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总决赛于8月3日至8月8日在美丽的太华镇举行。

本次比赛由来自北京、吉林、山西、河南、江苏等13个省市共54支队伍近400人参加。由中北大学张钊、颜旺、王麒凯、王艺璇、何楠、黄哲六名同学组成的中北大学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大学女子组一等、二等奖,大学男子组三等奖、及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无线电测向是一项智力与体力相结合的运动,也是-种很好的素质教育项目。从学期初开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带队教师组织制定了训练计划,开展了无线电测向的相关培训,经过一学期的训练活动, 最终选拔出两支队伍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训。在训练活动中,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体适能水平,增长了无线电传播、定位与识图定向的相关科技知识和技能,培养了自尊、自信和创新能力。在参赛过程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展开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和友好比赛,培养了相互沟通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