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整治校园架空线缆,迎接八十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0-08-14

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无患的校园环境,以良好的校园风貌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8月11日下午,由信息化处牵头,安全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园架空线缆整治工作。

为彻底解决架空线缆问题,理清整改责任,信息化处组织各单位人员对校内各区域进行了实地勘查。由于历史原因,学校架空线缆严重影响我校校园环境和学校“颜值”,我校八十周年校庆在即,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彻底解决架空线缆问题,让“空中蜘蛛网”彻底从校园消失。本次重点整治三大类线缆:一是室外区域的通信、宽带数据传输线缆;二是附着在建筑物、电线杆上的凌乱、垂落线缆;三是临时的、废弃的线缆。此次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工期,争取在开学前完成,确保不影响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在勘查过程中,针对每一处需整改区域,确定了线缆归属单位,明确了整改责任,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对具备入地条件的线缆,采取线缆入地方式;对确实不具备入地条件的,采取统一走向、统一捆扎、统一入管等方式,沿墙角、屋檐重新走线;对无权属单位确认的线缆,按照废弃线缆进行处理。勘查后召开了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确保施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按照各自分工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名石揭幕仪式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指导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