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30日,在科学楼713会议室,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会。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

党支部书记按照会前通知要求,围绕本支部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手册》、会议记录、档案材料和学习心得笔记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党委书记曹凤才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紧贴工作实际,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紧扣考核内容,突出党建重点,查找问题深入,体现了各党支部齐心协力抓党建的高度自觉和实际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梳理总结时党建如何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相融合彰显不够;二是规定动作完成较好创新亮点不够突出;三是支部会议记录、档案材料等方面记录不够规范。  

最后曹书记对学院下一年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加强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担当使命,调动支委的积极性,协助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落实“七个有力”;二是正确处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认真学习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各个支部要总结梳理、用心凝炼本支部的工作,形成特色,打造“一个党支部一个党建品牌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五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