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管理部 >> 生物医学工程 >> 专业介绍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领域。其结合工程科学、生命科学的原理与方法,以各层次生命运动与变化规律为研究对象,以定量阐明生命活动和生物学过程、发展先进的概念、方法、技术乃至装备为研究目的,进而助力于医学防病治病、保障人类健康,是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本专业依托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信息探测与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科研教学平台,拥有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本专业面向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以医学成像、医学信息检测与分析处理和医学电子仪器设计和开发应用为专业特色,培养具有医学电子仪器、医学信息类的基本理论知识,医学仪器设计开发、医学信息分析处理的基本能力以及实践技能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本专业学生可在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医院影像设备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医疗仪器、医学成像和医学信息检测与分析处理等领域的开发与设计、生产、营销、服务、项目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本专业升学率连续两年达到27%以上,为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广受好评。

 

专业咨询老师:张权     联系邮箱:zhangibmet@nuc.edu.cn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