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张锦智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2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锦智教授2020年819上午10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学院师生党员做了植根自然沃土,心系人民情怀”主题讲座,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内容做了梳理和解读。

老师重点讲了两个专题:第一个专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张老师用辩证法分析了农业文明、工业文明时代,人与自然的相处模式,进而引出我们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张老师结合山西汾河的治理成效、右玉荒漠变绿洲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的价值理念:“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张老师倡导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担当,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第二个专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张老师讲到中华民族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关键阶段,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事实,用历史的眼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至上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张老师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把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就充分体现了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最后,张老师结合实际,倡导大家尽职尽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后,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各党支部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继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国内知名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山西省通信通达微波技术有限公司来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