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平台支撑 正文

“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1月经教育部(教技函[2002]1号)正式批准成立。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建设对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技术的需求,重点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形成了四个稳定研究方向:

◆ 动态测试与智能仪器

 MEMS传感器及集成测量系统

 信息识别与工业内视技术

 光电仪器与新型传感技术


近五年来,实验室承担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科研项目150余项、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励10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0余项,广泛应用 于海洋资源勘探、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煤矿安全、水陆交通安全、智能装备、精密制造等领域,为国家战略发展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支撑技术和核心器件与系 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