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8-2019学年毕业设计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考核方式及评价标准》,明确考核方式及评价依据,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采取多个环节按比例综合打分,包括指导教师意见、评阅人意见、开题检查、中期检查、预验收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评分,并具体列出了各种考核方式比例分配表、评价依据、支撑材料、毕业设计学生调查问卷、达成度分析,为指导和规范毕业设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依据2019年毕业设计工作安排时间表,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12018920日进行题目汇总,并组织题目审核工作,要求不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的毕设题目进行整改,整改之后学生进行一对一选题,并就任务书内容及时和指导老师进行沟通。

2201811月学生提交开题报告,专业组织副高以上专家进行抽样检查,并将问题及时反映给学生,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开题报告及初步方案进行指导。

320191月学生提交中期报告1,专业组织副高以上专家进行抽样检查,并将问题及时反映给学生,指导老师根据学生中期报告1及已开展的毕设工作进行指导,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和计划,督促学生及时完成相关内容。

420194月学生提交中期报告2,安排学生进行中期答辩,组织答辩委员会对学生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和监督,尤其是工作量偏少、进度偏慢的同学督促其下一步工作。

52019610日将学生论文收齐,并与光电两个班级互换进行盲阅。

62019612日对学生毕设工作进行预验收,重点是硬件实物和软件代码运行。

72019613日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

82019616日组织毕业设计答辩,由答辩委员会对毕设工作进行评定。

92019618日汇总所有环节,按比例进行总成绩计算,并完成成绩录入。

102019618日发放学生毕业设计调查问卷,针对毕业设计的教学目标,让学生完成对毕业设计的自我评价。

112019619日组织专业教师会议,对毕设工作尤其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

本科毕业设计结合专业基本训练内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本专业范围内的科研和工程技术问题,使学生受到一次完整的科学实践的学习和锻炼,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得到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