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专业本科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6: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31日,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中,我专业创新团队(指导教师:张权,参赛本科生:吴昊凡、张梓浩、郭晋丕),凭借他们构思设计的《人工智能影像诊断辅助平台》获得了命题组人工智能类的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大学生生医工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本届竞赛有效报名人数2119人,参赛高校达156所,提交作品数量779件,均创历届比赛新高。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决赛评审工作。大赛分为作品预选赛和决赛,预选赛于七月份开展,通过盲审打分遴选,共有152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决赛要求的主题方向,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专业、行业背景,完成决赛的环节作答和作品展示。

近年来我专业学生在各项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创造性思维以及开放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为我校在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荣誉,反映出我专业的科研创新素质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相信在本科生科研能力的高质量培养及创新思维提升的带动下,我专业学生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吴昊凡,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获奖队队长,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8级学生。目前已保研至同济大学。本科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