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人工智能专业成功举办“人工智能-Python集训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6: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8日-20日,由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天数智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Python集训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课堂实践、项目实战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在天数智芯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SkyDataLab上进行了实战演习,获得了很好的实战体验效果。

本次培训从企业视角,以实用为出发点采取理论讲解、课堂实践、项目实战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重点开展Python实践技术,包括Python基础、Python的标准库、用户图形界面、Python第三方库、Python的第三方库延伸、数据分析可视化-matplotlib以及基于SkyDataLab平台的人工智能实际案例的实现与分析。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上机实战加强了对人工智能课程的深刻认知。培训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强了对Python语言的深入了解,对人工智能有了初步认识,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是我院校企合作培养的有益尝试,后续双方将继续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

    中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是国家首批35所获得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的高校之一,也是山西省唯一一所获批高校。为了探索这一新兴专业的人才培养,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多次赴百度、Xillinx、南京天数智芯等企业,围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实训实践基地培育等方面进行调研,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