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质量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5: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如下:

(1)构建教学质量标准体系

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构建了由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课程建设质量标准、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四部分组成的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体系。

(2)开展专业剖析和评估活动

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剖析,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

(3)完善质量监控机制,加强日常教学检查

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完善了本专业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结合学院教学检查,本专业对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教风学风、教学计划执行、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考试、实验实训等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实现对教学运行过程监控和评价的全覆盖。

(4)加强教学建设的力度

结合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完善本专业课程建设规划,规范专业的教学档案;结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使任课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所任课程教学目标,进一步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使广大专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和专业内涵建设思路,促进专业课程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