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分区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分区赛暨第二届华北地区光电设计竞赛于2018年7月15-16日在燕山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及我校等10余所高校的7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我校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光之子队(队员:薛凯文、翟倩芸、李志勇,指导老师景宁、张志伟)获得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实物赛一等奖,梦想成真队(队员:杨智斐、贾怡、丁继根,指导老师赵辉)获得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实物赛二等奖,扬帆起航队(队员:杨云良、蔡睿博、皮田田,指导老师张志伟)、乐乐队(队员:朱睿、刘泽林、王鹏,指导老师张志伟)以及寻光小分队(队员:薛继玲、刘帅,毛思聪,指导老师田二明)获得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实物赛三等奖;向量队(队员:王诗雯、何鑫、李浩,指导老师张志伟、李科蕾)获得光电“寻的”竞技车实物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和培养,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光电类竞赛,自2008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滨松杯”实物赛,将于2018年7月26-2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学子正积极备战本次比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