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专业简介 正文

​信息对抗技术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8: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信息对抗技术

信息对抗技术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兼职中国工程院院士1,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各类学术带头人3人。拥有微波测试实验室、北斗测试实验室,电子对抗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公共实验室等教学实验条件,依托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北斗导航与位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西省北斗地基共享仪器平台,目前已与大庆油田、航天二院、中国船舶系统研究院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研发的内弹道雷达测速系统、智慧城市/安全城市远程监测系统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专业目前开设电子对抗、信息及网络安全技术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为无人平台与平台对抗、通信与通信对抗、雷达与雷达对抗、信息系统安全与对抗技术等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能综合运用电子、信息与通信、计算机等学科的知识,发现、研究信息对抗系统和数据信息系统中复杂工程问题,能在IT行业、国家安全、国防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信号处理类系列课程、计算机类系列课程、通信原理、网络与通信、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嵌入式系统、信息系统安全技术、网络对抗技术、雷达原理与系统、电子对抗原理等。

就业和深造:

国防和工程部门的技术开发单位、企事业单位与信息对抗技术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有关的研究、应用、开发、管理等岗位;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研究、应用、开发、管理等岗位。本专业设有硕士学科点和博士学科点,有博士后流动站。近三年来约70%的毕业生直接就业于航天二院、部队、电子通信类公司等单位,26%以上的毕业生继续攻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重点高校研究生。

学制及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张院士2.jpg         工作照-韩焱3.jpg         个人照-张丕状.jpg

                电子对抗专家张锡祥院士               山西省教学名师韩焱教授                 山西省科技先进工作者张丕状教授

地基增强天线4.jpg         IMG_20180428_104031.jpg         IMG_20180428_091526.jpg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信息对抗学生在进行微波参数测试           实验微波参数测试系统

15级手语操1.jpg         胡枫杰4人合影.jpg         冯正-工作照.jpg

                     2015级信息对抗技术                2017届考入西安电子           2005届信息对抗优秀毕业生冯正,现任

                     专业学生参加手语比赛          科技大学的信息对抗部分毕业生       山西省移动集团客户部业务主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