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庆华诞,跟党走,悟精神,奋征程。2022年6月27日,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实际,以线上集中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展开。旨在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理想照耀中国——守护》,《理想照耀中国——雪国的篝火》,守护该片在时光的流转中,生动呈现了张爵谦、张人亚父子两代人排除万难,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故事。其中,林永健老师饰演的父亲张爵谦,更是用质朴的情怀和执著的追求,为大家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守约课”真切信仰,本心永驻,从这对感人肺腑的父子身上,我们仿佛也真正感受到了“守护”这两个字背后的“精神内核”。

暴风雪肆虐的雪山上,一支队伍在艰难前行,每个人的脸上布满了黑红的冻疮,但却都拥有坚毅的眼神......这是《理想照耀中国》系列剧《雪国的篝火》中的一幕。这个发生在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用真实的细节、直观的影像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奉献”,也正是有这样一个个平凡身影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保留革命的“火种”,真正实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看完后,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