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不忘峥嵘岁月,坚守爱国精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同志所展现出来的国家责任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9日晚七点在10303Z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兰天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纪录片,深入了解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在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青年的担当便是中国的希望。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对爱国的理解。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向一二•九运动中遇难者默哀1分钟以深表缅怀。接着大家动手创作,绘出一幅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画,并在分享中抒发出心中的爱国情怀。最后,各位同志上台分享今后要努力做到的三件爱国之事,主动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活动结束后,由兰天予带领大家一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并号召大家铭记历史,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支部同志缅怀了那场抗日救国的示威游行,更让大家坚定传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