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陈友兴教授为研究生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718日上午9点,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陈友兴在腾讯会议平台为硕士研究生省第一和第二支部的师生党员宣讲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陈友兴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考察的时间和地点为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首先,陈老师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所到地点和讲话内容,重点强调我们应该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到三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山西视察指导工作,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更坚定了我们交好收官总账,决战完胜的信心决心。

其次,陈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足迹。总书记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发展情况;坐在农家炕头,问询搬迁百姓的生活和收入。温暖的关怀,深切的期望,有惦念,有欣慰,更有鼓励。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始终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激励鼓舞我们师生党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除此之外,也应该做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在日程的生活工作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最后,陈老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的重点工程项目和打造一流人才高地的使命,建设一流学科、吸引一流建设人才,为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不断奋斗。同时,学院也应该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精神开展创新活动,立足前沿,扛起培养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旗,将讲话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体会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实际指示。

陈老师号召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将讲话精神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对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