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理解领会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

各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借助腾讯会议、QQ视频会议、QQ支部群等平台,人在“云”端,心聚“回信”,共同感受着总书记回信中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许。

有的党员在群里发表感言:你救了我的命,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未曾真正见过,这些可爱的人付出的背后,我看到了他们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初心和为百姓健康谋福祉的使命。影射于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也深切地明了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不假思索地挺身而出”。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不辜负祖国的栽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树立服务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不辜负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会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敢于担当,不辜负前辈们付出的牺牲”。

有的党员把感想具体化:在群里分享了后计划做的一件事:以前没有做,现在想做,以前做起来有困难,现在想做好的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重新规划目标,争做能堪当大任的90后。

此次学生党员共读总书记回信,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的精神上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90后青年学生,一定会以坚定者、奋进者的姿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