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基于机器学习的实时全双工软件无线电通信自干扰消除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15:05

讲座题目:基于机器学习的实时全双工软件无线电通信自干扰消除

主讲人:伍绍恩

主讲人简介:

      教授,鲍尔州立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终身教职副教授(提前晋升),博士生导师, IEEE高级会员,鲍尔州立大学智能计算与通讯实验室主任,美国自然学基金委全国软件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下一任),院长顾问委员会(Dean’s Faculty Advisory)成员, IEEE MMTC 协会秘书长。目前研究领域包括智能物联网,无线网络通讯与安全,智慧健康医疗和大数据云计算 。主持研究项目基金累计接近2百万美元,其中包括三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两项美国航空航天局项目。在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多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顶级期刊论文--如影响因子超过7.6的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SCI索引论文10多篇。BSU年度研究杂志Research封面人物。长期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美国航天航空局科研项目评审委员。

讲座内容:

      频带内全双工无线通信的关键是消除自干扰。 本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实时软件无线电在全双工无线通信中的数字自干扰消除。 这个方案的亮点包括:(1)接近硬件极限的数字自干扰消除,以及(2)开放软件无线电自干扰消除的软件结构框架,用于支持使用机器学习算法的实时消除以及同步迭代训练和预测。 该解决方案在软件无线电测试平台上被实施,测试和评估。 它的数字自干扰消除性能达到50 dB,接近硬件限制,并大大超越现有数字消除解决方案。 它还表现出在整个频带上的稳定性能。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5日 上午9:30-11:30

讲座地点:科学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715学术报告厅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