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航天公益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08:24

我院各班:

 航天公益奖学金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我校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或在工程实践、课题攻关等方面成果显著的学生,以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开拓进取,百折不挠的品质,鼓励学生投身航天事业,圆航天强国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做好此次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2016、2017级理工科专业本科生,2017、2018级理工科专业统招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排名(专业理论及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前20%以内,本科学生要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研究生要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成果或者发明专利。(论文均已见刊为依据)

3.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者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者竞赛名次。

4.未受到学校的任何行政处分。

三、奖励标准及名额

一等奖:研究生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研究生1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本科生1名,奖金1000元。

四、评选程序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航天公益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经班级民主评议并同意后,由评议小组负责填写《班级评议小组评议结果报告》,符合申报条件同学填写《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本学院学生科文韬4#103,并附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不用去教学科打印,成绩单上由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即可)一份和其他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报同学准备好档案袋,在档案袋上标明提供证书的名称; 申报材料时间为10月16、17日,截止17日下午3点。10月18日上午9:00进行航天公益奖学金的答辩,请各位申报同学提前准备好时间。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2.学院学生科对申请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组织评审会确定本学院获奖人选,并进行答辩,随后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学生工作组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将推荐学生一览表、申请材料、评审结果报告报学生处助学办。

五、上交材料:

  1、《航天公益奖学金申报表》一式两份(纸质版)、复印件一份;

2、《航天公益CASC奖学金推荐学生一览表》(电子版)一份,发送至149683447@qq.com;文件请以班级姓名+航天公益奖学金命名。

3、《班级评议小组评议结果报告》纸质版原版一份,复印件一份;

4、上一学年成绩单一份,需要班主任签字证明成绩属实;

5、其他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推荐至学校的同学后续需再补交一份;

 

注:《航天公益奖学金申报表》、《航天公益CASC奖学金推荐学生一览表》、《班级评议小组评议结果报告》可参看附件,其中航天公益奖学金申报表统一用A4纸正反打印,且所有材料均不要装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6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